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宁波日报】全市首个法治文化小区落户镇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1日 10:29:33

  (摘自:《宁波日报》2017年10月11日第A8版)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通讯员戴旭光)宁波首个法治文化小区近日在镇海澥浦镇兴建花园小区落成。小区以多种文艺化的宣传方式,把枯燥的法律知识巧妙融入居民生活之中,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兴建花园是个以拆迁安置居民为主的老小区。整个小区被划分为“崇法尚德”“防震减灾”“婚育文化”三个法律法规宣传园地,道路两旁安装了30个法律宣传窗,用漫画和案例的方式生动普法。小区里的标志牌、广告灯箱、小树牌等设施,也被印上了法律服务、法律道德故事、法律警句等内容,小区草坪上还安放了20个法言警句格言牌。居民在户外休闲娱乐之余,随处可感受到法治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律素质和道德素养。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