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知识

看小人书《人民防空知识》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5日 10:31:01

  人民美术出版社1971年9月1版1印《人民防空知识》64开本连环画,讲述的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新高潮正在奔腾向前。国际反美统一战线正在不断扩大。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和北美、欧洲、大洋洲的革命群众运动,风起云涌,此呼彼应。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矛盾重重,危机四伏,他们好象坐在火山口上,日子很不好过。

  帝国主义就是战争。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面对着四海翻腾、五洲震荡的大好革命形势,在我们满怀豪情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去争取更胜利的时候,我们应当牢记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牢固树立常备不懈的思想,决不可放松革命警惕性。形势越好,越应当谨慎,要防止麻庳大意,注意对付敌人的突然袭击。只要有阶级存在,只要有帝国主义存在,世界就不得安宁。今天,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这两个超级大国,互相争夺,又互相勾结,实行霸权政治,妄图瓜分世界。日本军国主义也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因此,我们决不可忽视他们侵略和颠覆我们祖国的危险。我们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一天也不要忘记准备打仗,一定要随时准备粉碎任何帝国主义的侵略和颠覆。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我们不但需要强大的正规军,还需要大办民兵。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加强战备观念,搞好人民防空,更好地对付敌人的突然袭击。这样,任何帝国主义胆敢侵犯我国,都会被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于党的“九大”提出的团结、胜利的路线指引下,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东风万里,蒸蒸日上,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我们的力量是无敌的。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胆敢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我们必将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把一切敢于来犯的侵略者,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该本连环画,是由上海人民出版社编绘。绘画相当精美,故事教育性极强,即便今天,仍然可以加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