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杨勇在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指出

领先领跑 善作善成 争做今天的探路者明天的排头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08:3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改革创新专项督察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创新方案,部署下阶段改革创新工作。杨勇强调,宁海要在改革创新中领先领跑,善作善成,争做今天的探路者和明天的排头兵。县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徐震宇、娄黛敏、方勤、王鸿飞、范建军、陆朝晖、应国邦、华祥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关于《2017年全县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督察报告》的汇报,及县委办、县府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县卫计局等6家单位关于群团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派驻监督改革、移动新闻客户端开发建设、开发区(产业园区)整合提升工作、县域“医共体”改革建设等相关重点改革创新项目情况的汇报。

  就当前的改革创新工作,杨勇指出,既要取势,又要取实。一要取重大事件的势,十九大即将召开,会后基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把我们的改革创新工作同十九大结合起来。二要取上级重大改革的势,如群团改革、宁波四大国字号改革等,要做好对接承接,主动结合融合。三要取上级重大战略的势,如市委明确将南部滨海新区作为“名城名都”建设的“四梁八柱”八柱之一,并决定专题研究新区和宁海工作,这些都是难得机遇。取实,就是取工作之实,通过实打实的举措,把这些“势”背后的机遇转化为实打实的资源、政策、资金和项目。

  杨勇强调,改革创新既要出色,又要特色。改革创新项目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上级的相关要求要出色完成,同时也要做出宁海示范、宁海经验、宁海品牌。既要进度,又要深度。县委改革办通报了今年以来改革创新工作的督察报告,总体进展顺利,成效初步显现,但从百姓获得感来看,进度、深度还要加强。进度方面,要对照年度目标,打好年底冲刺收官战,需要明年延续的项目,也要尽量在今年出成效。深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要加强攻坚克难;经过实践检验出的好经验要固化、制度化;好做法要成果化、效益化;已经形成的品牌要普及化、美誉化。尤其是在宁海搞试点的改革创新项目,要积极向外推广。

  杨勇最后强调,抓改革创新还要注重方式方法,既要苦干,又要巧干。改革创新本来就是不走寻常路,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前提下,还要科学“巧干”,找到捷径,领先领跑,善作善成,力争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形成更多可推广的宁海经验。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