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听民声 议民事 交民心 解民困

大佳何开展破难攻坚专项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08:45:51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雯竹

  农村群众心里有什么新期望、新要求?如何才能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这些一直是大佳何镇党委、政府思考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日前,大佳何镇由镇党委书记李文斌带头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夜听民声、夜议民事、夜交民心、夜解民困”书记走亲连心专项行动。

  “20年前被承包的地块,租金一直是定额没上涨,现在村子发展这么好,租金方面我们能否进行调整。”“我们这个行政村下面有3个自然村,发展党员时由于各个村之间情况不大了解,对入党的同志情况更不熟悉,有时候碍于面子就举手通过,这样下去可不大好。”在大佳何镇滨海村村委会办公室,李文斌一边认真记录着村里党员、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一边不时就某个具体问题跟大家一起探讨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李文斌告诉记者,通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集中一段时间的走访,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影响和谐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努力使群众工作上水平、转变作风见行动、解决问题有成效、人民群众得实惠,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整个破难攻坚行动主要包括走访群众知民情、广集民智制政策、宣讲政策通民路、“两学一做”提素质、破难攻坚解民困等主要内容,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