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招商“三注重” 合成“强磁力”

——访强蛟镇党委书记王照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08:42:16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吴立高陈伟盛

  “近年来,我们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完善招商机制,俯下身子当好‘店小二’,坚决不让企业多跑一次路,让招商企业安心落户生根。”日前,强蛟镇党委书记王照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注重工业品牌招商。突出新型建材和集中供热两个拳头品牌,充分利用宁波市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和集中供热孵化基地这两大品牌优势开展招商,全力以赴做大、做精、做强,择优录取,重点突出。今年6月,北新建材42吨燃煤锅炉淘汰使用,标志着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块进入全面集中供热,工业区块的能源优势进一步突显,招商优势也随之体现。“浙江之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看中我们集中供热蒸汽使用能源优势和建材产业园特色,准备上马城乡建筑废料无害化资源化利用项目,总投资预估1亿元以上,年销售预计1.5亿元左右,目前已经签订合同正着手征地工作。”王照栈说。

  注重筑巢引凤招商。用心“筑巢”,才能引来“金凤凰”,充分依托临港和循环经济优势,加快工业项目储备库建设,构架湾区大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园区的生态高地与投资热土。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推动要素资源向新兴产业、优质项目与高效企业集聚,普利凯建筑PC构件、嘉瀚环保加气切块等一批创新型、功能型重大项目顺利落户并投产。前不久,宁波海纳节能墙体材料年产30万立方加气切块和宁波中天板业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两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预计两个项目年销售额2018年均达1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块已引进建材企业13家。

  注重乡情友情招商。乡情,即发挥本地商会、行业协会和强蛟籍在外人士作用,构筑招商引资网络,持续强化“浙商回归”工程。友情,就是以客商带客商,打好温情牌,形成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两个“情”开展招商工作。“上半年,我们得知强蛟籍青年企业家金恩静在宁波外贸出口做得很大,而公司正好要扩大规模的信息后,立即主动上门拜访,与其进行深度洽谈。目前,在我们的引导下他正着手回家乡设立分公司,为家乡外贸出口注入活力。”王照栈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