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08:45:51

  工程爆破对村民房屋造成影响

  网友小程子:力洋田交朱到胡陈新路工程,原有几座大山阻挡,需要用火药炸开山体,由于火药威力较大,导致周围房屋建筑振动(人在房间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房屋摇动),房屋因此造成严重开裂,屋顶瓦片移位,导致漏水,美观等问题,希望镇里能给予补偿,让我们修缮房屋。

  力洋镇答复:盛宁线工程建设,田交朱山体爆破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并得到相关部门批准。爆破过程中,村民有反映房屋有影响,并出现阻挠施工现象,后经劝说使得工程顺利进行。为切实解决村民的顾虑,业主单位交通局还专门邀请宁波相关单位对爆破振动情况进行监测,后数据表明振动参数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同时我们邀请了浙江省爆破协会相关权威专家,对爆破及周边村庄房屋影响情况鉴定,他们明确结论为:爆破符合规定要求,对周边房屋无结构性影响。考虑到爆破实际,因振动等原因可能对个别农户房屋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们多次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协商沟通,下步将明确方案后进行妥善解决。

  老农保还有效吗?

  网友HUjf123456:1995年12月28日,我读初中时在学校缴了农保,一次性缴了150元,那时说一次性缴了这笔钱,以后60岁就可以领养老金,现在听别人说这证不能用了,请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您初中时期缴费参加的是原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老农保)。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省、市人民政府相继出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年满60周岁且已领取老农保养老金的参保人,可继续享受老农保待遇;未满60周岁且没有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按现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继续缴费,老农保个人账户储存额并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限合并计算,符合规定条件时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或选择退出老农保。

  气象预报不太准

  网友万家果园:本人每天要出门,都在手机上看宁海15天的天气预报。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为什么气象部门预报的天气却不太准。

  县气象局答复:首先,我局目前未开展15天的气象预报,所以您所看的不是我局官方发布的预报产品;建议您可关注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海气象”,及时获取我县最新天气预报及监测实况等信息。第二,目前天气预报准确率未达100%,主要源于:1、大气系统为非线性系统,变化较为复杂;2、全球气候变化增加了天气预报的难度,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概率和频率呈现增多的趋势等,导致天气预报不能达到完全准确。努力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是我们气象工作者永恒的追求和目标。

  土地确权相关问题

  网友蝴蝶飞飞飞:1997年土地第二次分配的时候,我的两个哥哥已经自立门户,有各自的承包土地。我与我的父母3人一户,我是户主,现在父母过世,我的两个哥哥是否有承包继承权,现在面临土地确权,我可以继续拥有原来的土地承包权吗?如果哥哥有继承权,一般怎么分配?另外,我的儿子出生在1998年以后,此次土地确权,我能提出土地承包申请吗?

  黄坛镇答复:根据继承法等有关规定,父母承包田由子女共同继承,或者由子女协商。第二轮土地承包以后出生的孩子,本次土地确权不再重新进行土地承包(本次土地确权的目的是确定原有土地所有权而不是重新承包土地)。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