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畅游宁海”成为假日主旋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10:15:58

  (《宁波日报》2017年10月9日第A9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陈云松通讯员王美匀)今年国庆假期,“畅游宁海”成为假日主旋律。据旅游大数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宁海县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实现旅游总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7.3%。

  传统景区高位运行。伍山石窟、森林温泉等景区停车场爆满,通过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游客量均提升5%以上。前童古镇景区假日前两天游客创历史新高。横山岛景区开启“爆满”模式,吃玩结合的“休闲渔船”项目刷爆朋友圈。

  乡村旅游热上加热。不少游客选择中短途的乡村旅游,欣赏乡村的秀丽秋色、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多个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接待量呈爆发式增长,如依山农场日均接待2000人次,最高峰值达到3000人次;胡陈、桥头胡等地推出的摘猕猴桃、摘蓝莓等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童、桑洲的多家主题民宿,以浓郁的地方特色、较高的文化品位、舒适的居住环境吸引大批消费者。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王干山“日出东方”观景台、许家山石头村等传统乡村旅游点,每天游人如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