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南部滨海新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10:11:45

  (《宁波日报》2017年10月11日第A8版)

  本报讯(记者黄程宁海记者站陈云松通讯员江赛帆)记者昨天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前9个月,新区已引进浙商回归项目资金9.8亿元,市外内资8.6亿元,县外内资12.7亿元,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在此期间,新签落地项目4个,新签框架协议项目13个,涉及汽车、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科研院所等领域。

  招商引资是新区开发建设的头号工程。上半年,宁海县委和园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洽谈对接项目,仅用80天时间就成功引进了总投资20亿元的吉利汽车热成型车身轻量化项目,实现了园区招引全球500强企业的重大突破。

  根据园区产业布局,新区以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材料等领域内龙头企业为主攻方向,开展精准招商。落户项目中还有总投资5亿元的双林DSI年产36万台后驱变速箱项目、东华能源电子商务平台等,均是行业龙头企业投资的优质项目。

  南部滨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正在加快推进轩悦行总部、宁波生物产业园产业化基地PPP、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生产线等重点项目洽谈进度,“在谈项目中,不少是以商引商的产业链招商。”新区正在通过加强与园区已落户企业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强化补链、延链、优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