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检查平安建设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全力以赴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09日 10:28: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10月2日,县委书记杨勇实地检查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维稳、促和谐、保安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朝晖参加检查。

  杨勇一行首先来到桃源北路与竹口西路交叉路口,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详细询问节日期间警力调配值守、道路交通管理、过往车辆检查、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广大公安民警要发扬不怕吃苦、持续奋战的精神,全员备勤、加强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过往车辆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国庆前夕,县中医院乔迁新院址。新院址与老医院相比占地面积扩大5倍,在敞亮的医院大厅,不仅有各个科室的特色介绍,中医养生常识等中医药文化元素也无处不在,确保让患者在享受舒适安静的诊疗环境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医的独特魅力。杨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各个特色科室,并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握手。每经过一个消防设施处,杨勇都要停下来询问火灾报警系统运行等情况。杨勇指出,新环境新气象,中医院在医疗卫生服务上下功夫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提高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

  在现代家居市场,杨勇对市场的火灾逃生通道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看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他说,市场人流量大,一定要将消防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开展防火巡查,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切实做好消防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市场摊主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应急预案的熟悉演练,切实增强发现事故苗头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在冠庄公寓,杨勇现场测试了管理人员对室内消火栓系统操作使用情况。他要求公寓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的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并要认真落实好每日防火巡查,特别是电瓶车的充电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火车站,老客运总站,杨勇仔细检查了站内安检设备运行情况。他说,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要增加安检力量,增设安检通道,快速疏散人流,决不能因拥堵造成次生的不安全问题。在全面展开的各项安保工作中,既要逢客必检必验确保安全,也要科学调控,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出行。同时还要加强宣传,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共同做好安保工作。

  杨勇在检查时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维稳安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抓好生产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等工作,做到人人肩上都有责任,人人心中都有一张责任清单,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