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奋勇争先发展全域旅游 奋力作为加快美丽崛起

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攻坚 暨“百村千宿万景”工程推进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0日 10:3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攻坚暨“百村千宿万景”工程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最后攻坚。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浙闽,县领导杨勇、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李浙闽对前阶段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宁海都是宁波旅游的排头兵,始终秉持改革创新、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作风,加快推进各项旅游工作,取得了不菲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抓好投资促进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和标志性产品,一批面广量大的精品项目,实现多类型、多业态布局;要处理好产业融合与转型升级的关系,推动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推动产业发展由单一业态向一业多融转变,推动旅游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把握好乡村旅游与城乡统筹的关系,把A级景区村庄、民宿经济发展与全域景观化三者合一,推进全域景区化,努力把宁海打造成处处是美、步步是景、步移景异的宁波城市后花园。

  傅玮在讲话中表示,宁海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旅游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建议,宁海要加大品牌塑造和推广的力度。要彰显自己的特色,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和创新宣传载体,把宁海的旅游品牌塑造得更加完美。要两个“轮子”一起转,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首先是要充分发挥大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宁海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既要做好引进新项目的增量文章,也要做好在建和已建成项目的存量文章,树立好的典型和样板;其次是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但要注意抓好示范,以典型引领,并要量力而行,从农村实际出发,立足现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同时,要建立长效、稳定的运营、维护机制。

  就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指出,要把思想认识再深化,扛起全域旅游发展“宁海担当”。抓旅游工作要有担当的情怀,要带着使命感、自豪感、幸福感和紧迫感抓旅游,实现全域景观化、景观精品化、精品多样化,全面提升宁海旅游发展水平。要把特色优势再转化,树起全域旅游发展“宁海标杆”。要集中行业的智慧、听取游客的呼声、体现宁海的特色,打造“快进慢游”“简行深游”“动景静游”和“旧地新游”,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提升旅游体验,创新旅游模式,打造旅游品牌,做足做深提升文章,做出更多有情怀、有品质的旅游产品,让游客移步换景、处处见景,深度体验“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生活。要把改革创新再强化,掀起全域旅游发展“宁海行动”。要做深“创建”文章、做特“创造”文章、做足“创意”文章、做大“创业”文章,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发展模式整合旅游资源、创新旅游产品、锻造旅游产业链,不断创造宁海全域旅游发展新业绩。

  县农办、县交通局、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管委会、桑洲镇、中堡溪村和前童驿事客栈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