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0:46:35

  各区(县)市人防办、相关单位:

  当前国庆长假临近,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压力更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甬党办传〔2017〕109号)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刻吸取台州玉环“9•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再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十九大结束,全市人防系统要集中力量开展督查检查,强化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大检查的要求传达到位,把隐患自查自纠、重点风险防控监督落到实处。

  二、强化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整治督办力度

  各地要突出对自建人防工程和人员密集的结建防空地下室的消防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对辖区内防空地下室内生产生活情况进行排摸。(一)有堆置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和明火生活情况的,一律予以清除,并抄报当地安监部门。(二)有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充电场所的,要按相关的充电用电规定,落实安全用电制度。(三)有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堆置杂物、停放车辆的,要及时进行清理,并通知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四)人员密集场所。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落实防火检查巡查要求,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消防控制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等。

  三、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在十九大召开期间,要实行单位领导24小时到岗值班、事故信息“零报告”制度,要发动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强化政、企、社应急联动,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按规定上报信息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宁波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