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十九大专题 > 改革进行时 正文

全长770米 共300余家商铺

首条地下步行街开门营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2日 10:58: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 10月1日上午,位于人民大道之下的我县首条地下步行街开门迎客。它的出现,将与地面商业构建出立体街区,丰富跃龙商圈商业层次。

  据悉,人民路地下空间全长860米,其中步行街长770米,宽21米,层高4.5米,全线拥有23个出入口,用于商业等经营面积约1.5万平方米。适逢国庆开业,6米宽的商业主通道上,来往的人们摩肩接踵。即使如此,通道里的空气和温度依然舒适,全天候中央空调、24小时新风系统,让人们在地下也能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步行街上有300余家商铺,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主要有品牌服饰、知名餐饮小吃、眼镜、特色超市等,与周边商业在定位层次、经营品牌、经营特色上错位互补,以中端消费水平的定位丰富了跃龙商圈商业层次。记者看到,不少商家都趁开业推出了优惠活动,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了众多顾客光顾,某品牌男装店里人头攒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不少消费者都买到了心仪的商品。

  从步行街东段走到西段,一路上出入口标识非常显眼,约70米左右就有一个,设立的出入口都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节点,如新华书店、跃龙菜市场、农贸市场等。其中,人民路与五街汇、北斗路、气象路交叉口的3处共13个出入口是24小时过街通道,行人可通过过街通道穿过人民路,不必等待红绿灯,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

  地下商业街以“一站式”为概念,以特色“生活街”为目标,丰富了跃龙商圈,有效引导人流上下流动,不但达到了地上景观与地下空间一体化,扩大了商业范围,又让市民在任何位置都能就近通过地下通道逛街购物,减少横穿马路的危险。同时,人民路地下商业街还是一项人防工程,可以作为战时人员隐蔽和物资储备场所,还有较为完备的防火、防护、防烟设备。一条缓解交通压力、重振跃龙商圈,兼具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道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

  据悉,1-8日,人民大道地下步行街总人流量达到60万人次,营业额达12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