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领导调研名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8:26: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昨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带队调研我县名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

  方勤一行先是走访了宁海中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宁海中学的党建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听取了全县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及学校党建工作的汇报。同时,教育系统各阶段各类别学校校长、省市级名师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就优化名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

  据悉,近年来,县教育局打造“红色堡垒”工程,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红烛先锋”行动,着力发挥党建示范功能;恪守“红心向党”本色,着力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努力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取得新成效,教育事业持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县教育局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加大机制完善力度;以专业发展为重点,加大素质提升力度;以规范配置为抓手,加大结构优化力度,着力培育“拔尖教师”,打造“领军校长”,一流师资培养工作成效明显。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方勤对我县的名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宁海中学成为党建强教育强的标杆和名师名校长的摇篮,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添彩助力。

  对于全县下一步的名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方勤指出,要加强指导,加大力度,在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补足教育当前的短板问题,切实解决教育面临的难题;要秉持改革创新的理念,抓好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力求培养更多的名师名校长,创造更好的氛围,给年轻教师更多的成长空间和上升通道,争取人人都想成名师,人人都能成名师;要守护情怀,不忘初心,以十年磨一剑的决心和毅力,建设一支宁海“教育铁军”的领军团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