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围绕特色领域筑“暖巢”引“凤栖”

南部滨海新区提前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8:29:1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江赛帆)今年以来,南部滨海新区立足园区发展定位,不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成功引进一批涉及汽车、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科研院所等领域新项目。过去的三个季度,园区实现浙商回归项目资金9.8亿元,市外内资8.6亿元,县外内资12.7亿元,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作为县域经济发展一个重要增长极的南部滨海新区,紧扣我县“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力争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发展战略,以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为发展重点,下好招商“先手棋”“特色棋”,不断实现优质企业集聚,完善产业链,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据悉,作为园区一号工程的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和园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亲自招商,上半年,仅用80天时间就成功引进总投资20亿元的吉利汽车热成型车身轻量化项目,实现了园区招引世界500强企业的重大突破。同时,以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材料等领域内龙头企业为主攻方向,园区今年成功签约的总投资5亿元的双林DSI年产36万台后驱变速箱项目、东华能源电子商务平台,均是行业龙头企业投资的优质项目。目前还有轩悦行总部、宁波生物产业园产业化基地PPP、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生产线等重点项目正在洽谈。

  服务好,才能确保巢够暖、凤愿栖。作为以服务见长的园区招引工作,在强化以商引商、主动对接客商资源的基础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优化签约项目的落地手续。园区目前设立多部门进驻的行政服务中心,滨海企业服务中心今年已累计走访企业169家次,帮助解决问题困难83个。园区还积极搭建融资和产业平台,与部分机构对接,洽谈合作设立智能制造基金、汽车关键零部件并购基金等产业基金,打造成熟的项目融资平台,为企业发展壮大、园区产业集群造就新优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