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市 部门:管控难,将保持整治高压态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9:03:06

  记者胡琦通讯员胡琼井

  过去淮河路的马路市场,曾经因其脏、乱、臭、堵、噪现象,一度困扰着周边市民,百姓事马上办受理的投诉也屡见不鲜。近日,又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除了占道经营导致开车通行难,还造成了停车难,希望此类问题可以得到彻底解决。

  网友“淮河路堵堵堵”在帖子中提到: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买菜的车子还要随意乱停放,造成交通不便回家不便,以至于住在附近的回家都没有地方停车。拥堵现象在下班时尤为严重,由于正遇上下午买菜的高峰时段,不少店家为了自己店门口有空位,就用电瓶车占位不让私家车停放。因为最近淮河路有部分路段正在开挖铺设管道,对停车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此一来,使得开车的市民通行更加困难,甚至经常出现绕上几圈都找不到车位的情况。该网友还说,如果把车停在店家门口附近,还会被店主说没有素质挡着他们做生意,这种在占道经营下通行难,又停车难的情况,着实让每天开车回家的心情很是郁闷。记者也于昨日上午和下午的高峰时段分别前往淮河路踏看,网友反映的情况在下午四五点钟的高峰时段的确存在。由于淮河路两旁都是居民区,道路窄小,路两旁售卖生鲜的店铺密集,又不乏小摊贩穿插其中,加上来往骑着电瓶车买菜的市民,私家车进出的确有些拥堵,要在路上找车位更是难上加难。

  对此,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获悉,淮河路环境整治一直是城区市容环境管理难集中区域之一,也是该局极为关注的路段。淮河路周边是老小区,居民习惯到附近摊点买菜,难以长效管理,马路市场管理后返潮又快,多年来投诉不断。县综合执法局也多方努力改善当地环境和通行问题,今年9月份,还开展了淮河路占道、跨门经营专项整治,同时安排了一名队员和两名红袖章志愿者进行定点站岗,使得当地环境问题有较大改善。对于市民反映的新问题,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淮河路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实行车辆不定时巡查和执法队员定点站岗相结合的措施,严格管理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周边商铺文明经营,力求将淮河路的秩序恢复到常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