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同题作文】
窃写记
城中小学四(5)班 王一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9:04:51

  记得那天,正值周五,即将放学的心绪欢乐了每个同学的脸。我呢,为了周末的游玩计划,就铆足了劲疯狂刷题,中午写,下课写……

  眼看胜利的曙光就要来临,作业即将大功告成。下午第三节是数学课——葛老师的课。向来和蔼的葛老师,成了我“打歪主意”的对象,再说“分数的内容”我已烂熟于胸。算了,一不做,二不休,我为了赶作业,就豁出去,不惜“赴汤蹈火”,准备课堂上顶风作业。虽然班主任杨老师曾义正辞严地说过,课堂纪律是学生的“底线”,一发现违规,就会被送上“礼物”——罚抄。可我巴不得作业能在学校写完,哪怕只是半个字。

  一时间,“写完作业,彻底放松”的念头就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样牢牢占据我的心头。一下子我忘却了所有规矩,在葛老师眼皮底下疯狂写着,可我转念一想,这样肆无忌惮地写,万一被发现,“十一”假期肯定会有“十万点暴击”,于是,我停下了正在纸上沙沙作响的笔。

  一秒后,我又从林海音的《窃读记》得到启发,准备来个“窃写记”,时间艰涩地流动着,一秒,两秒,三秒……等老师在黑板上开始写式子时,我见老师的眼睛正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即使他眼观六路也不会有“后视眼”。我心中一阵窃喜,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写下了一个字,一撇,一捺,一竖……每一笔寄托心慌意乱,每一划寄托忐忑不安。电风扇“咯吱咯吱”地把整个教室扇得好安静,葛老师已然沉浸在自己的“分数加减”中,窗外偶尔几声蝉鸣又引得我一阵慌乱。手心不由得渗出一层汗,赶紧放下笔,擦了擦手,继续“革命”。“丁零零——”清脆的响声宣告了这节课得结束,我也踩着铃声的尾巴完成了周末作业。

  回家时,我很惧怕,也很快乐——这种窃写的滋味!

  (指导老师:杨晓东)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