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同题作文】
窃写记
城中小学五(5)班 杨锦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9:04:51

  清晨,一缕阳光穿过了窗户,照亮了我的小床,照亮了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我,也照亮了在床下静静躺着的作业本……咦?作业本不是放在书房的吗?为什么放在床下呢?莫急,莫急,请听我娓娓道来。

  昨晚,我没写完作业,在妈妈一再呵斥下,才上了床。我本想今天作业全部完成,明天出去玩玩,结果……难道计划就这样夭折?不行!现实赶上计划,我要“夜间行动”!

  我看了下钟,才10点多呀,我以前可当透了“夜猫”,连12点也睡不着哩!

  我知道,要等妈妈睡后才能行动,于是在床边耐心地等着。一分钟,二分钟……时间似乎一下拉得好长好长,我心里像上万只蚂蚁在爬。吱呀——门开了,糟了!妈妈没睡,爸爸倒回来了,完了,完了!我什么时候能执行呀?

  我焦急地听着他俩你一句我一言地聊着,看样子没有个把小时,他们不会休的。这时,一只又一只瞌睡虫向我爬来,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我告诉自己:打个小盹吧!我就两只眼睛闭着,强打精神,耳朵竖着听外面的一举一动。忽地,声音消失了,我刚要行动,却又停止了。原因只有六个字:不要打草惊蛇!先静听其变。实然,门开了,又关上了,肯定是妈妈去倒垃圾了。不一会,“吱哒,吱哒,”一连串踏板声,进入隔壁房间。虽然很轻,但也听得很清楚,接着轻轻的关门声,噢耶!妈妈终于睡了。

  我还是不放心,把耳朵贴到门上,听了一会儿,确实没有声音!我悄悄地,极慢极慢地拉开了门,又慢慢拉开……啊!客厅没人。嘻嘻,我心里暗喜,差点儿笑出声来。踮起脚尖,流星赶月般奔进书房,拿了作业本和笔,又脚不沾地奔回来,轻轻把门关上,趴在地上就写。此时,怀里揣着小兔似的,怦怦直跳,手也微微发抖。

  英语作业做完了,我又做数学作业。笔尖在纸上沙沙地唱着歌,我听着既快乐,又惧怕——这种“窃”行的乐章。

  我一边写着一边像小兔似的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突然,门“啪”的一声开了。啊!不好。定是妈妈来巡查了,我一手把作业推进了床底,一手“啪”地关了灯,“嘭”的一声跃到了床上,吱溜——躺下,四肢张开,闭上眼睛,像静态中的“大”字。“吱扭”门开了,妈妈像猫似的蹑手蹑脚地进来了,给我盖上被,吓得我连大气也不敢出。

  妈妈时而拉拉蚊帐,时而静止坐着,时而来回走动,“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清晰可闻。

  我焦灼地等着,等着,等着……

  第二天,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我有些自责地说:“怎么等着等着就睡着了呢?”我爬下床,啊!那本作业本还好好地放在那儿。嗯,我决定养精蓄锐。今夜再“窃”一回!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