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难忘的一次经历
实验小学六(5)班 鲍逸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9:02:34

  望着屏幕上显示的“彩虹班”录取名单,我心里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考进了梦寐以求的彩虹班,所有的坚持和付出都会有回报的。我仰着头使劲地吸着气,我能嗅到空气中弥漫着快乐和梦想的力量。

  在欣喜与期待中,紧张的学习就这么急促地赶来了,它来得太急,以至于我还未回过神来,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让我觉得浑身不自在。首先是课程的安排上更为充实了,但是来得更迅猛的还是心理上的压力:每天要写一篇日记,三个月内学完六年级的英语,每次考试都需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美好的憧憬倾然间支离破碎!我的脑袋嗡嗡作响,心中如同有着千万匹野马飞奔着呼啸而过!这……这和我想象中的彩虹班迥然不同,正如众人传诵的那样: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在历经茫然、惆怅,以及一番挣扎后,我告诉了妈妈自己的选择。

  回到六(5)班,还是过我的“安逸”日子吧。我选择了后悔,选择了逃避,选择了退缩!

  “咦,你怎么不去彩虹班?”老师看着我,眼里满是疑惑。

  我的脸顿时烧了起来,充满歉意地冲老师笑笑,准备溜走。

  “彩虹班更适合你,更有利于你的成长,其他同学想去都去不了。”老师的话又在耳畔响起。“嗯,我……我……”我两手一个劲地扯着衣角,不敢抬起眼睛看老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香扑鼻。面对老师的劝告,一向优柔寡断的我,又有了一些迟疑:如果连这些压力都不能承受的话,我又怎能走得更远呢?继而又想:目前还显得有些稚嫩的小草能成为傲霜斗雪的腊梅吗?

  我能后悔吗?一念,坚持,一念,畏惧。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加快社会民生事务改革 让群众办事...
·县政协在浙大举办委员培训班
·围绕特色领域筑“暖巢”引“凤栖”
·县领导调研名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党...
·省委党校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二班...
·蹄疾步稳向前行 财税改革硕果丰
·我县召开重大项目“百日冲刺”专...
·名医坐诊 医疗惠民
·“五水共治”你满意吗
·百日草花开正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