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让我们为中华汉字骄傲——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城南校区 六(4)班 施婧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23

  随着时间的流逝,暑假渐渐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开学。在9月1日这天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

  随着音乐声,《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了!

  “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让我的印象深刻。他痴迷于汉字已经有四十五年了。他在二十二岁时来到了中国台湾学习汉字。他还建了一个自己的网站。大家看了他的网站,不断地转发。后来他的签证出现问题了,他不得不离开中国。“我觉得中国是我的家。我不要离开中国。”“汉字叔叔”伤心说道。这番话让台下的人和电视机前的我都眼圈发红,甚至还带着泪光。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叫严迪新。他在网上写了我的故事,让大家把‘汉字叔叔’留在中国,再过几天我收到了差不多五百封信,然后中国人原意给我一个工作,我可以再留在中国。”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舒了一口气,“汉字叔叔”留在中国了!“汉字叔叔”说得对:汉字不止是中国的汉字,还是全世界的汉字。看完这个故事后,我还特地去百度搜了搜“汉字叔叔”的网站,可惜没搜到。我非常失望。一个外国人都觉得应该把汉字发扬光大而且他认真钻研汉字,我们身为中国人有些却不认真学习实在有愧汉字。我希望汉字叔叔可以钻研汉字到九十多岁时,我们可以叫他“汉字爷爷”!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充满神秘。就让我们为中华汉字骄傲,点赞!

  (指导老师:徐能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