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城南校区 六(4)班 张成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23

  今天我在家里收看了CCTV1频道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主要介绍源远流长的汉字,意韵悠长的琴棋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甲骨文”。例如,“正”和“直”这两个字。“正”的下半部分是“止”,它的意思是停住不动,如果脚朝着目标走,走的路就是正路。而“直”则是我们看东西时眼睛的视线不会拐弯,所以眼睛是最直的,目光是最直的。因此,正直二字组合在一起就成了“目不斜视,奔向目标”。汉字本身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它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一种方法,就是因义而构形。所以,我十分喜爱甲骨文,认为它十分有趣,耐人寻味。

  其次便是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他从小就被汉字独特的魅力所吸引,沉迷其中,付出了四十五年的时间去学习并研究它。我对他的这份坚持感到万分的敬佩!中华汉字上下五千年,经过上千年的演变,由最开始复杂的图案到现在简单易懂的文字。汉字见证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过程,它不但是中国的瑰宝,更是世界的瑰宝,它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应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历史悠久的汉字文明发扬光大!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发现汉字叔叔,世界围棋冠军......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我感慨万分,也要向他们一样,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指导老师:徐能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