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讨厌”的仙人球
城南校区 六(4)班 葛炳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23

  一看见带刺的东西,我就想起小时候买的仙人球,不由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一次,我和妈妈去花鸟市场。本来想买几条金鱼的,但是一个带刺的球球引起了我的注意。它的样子很可怕,又很好笑。身体绿绿的,一根一根竖起来的针,随身带着“防身武器”。我对这个球充满好奇,便央求妈妈买下了它。

  我小心翼翼地把仙人球放在窗台上,看着它。他身上一定没有虫子,要不然它的刺怎么会那样整齐呢?说着说着,看见了一只苍蝇被扎住了,飞不起来。我正想捉一只来,把翅膀拔了。说干就干,我屏住呼吸,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唉,真是防不胜防。我原想只要不碰到刺就可以了,结果整个手扎到了上面。这是更锋利的,带点血的“尚方宝剑”,碰一下都感觉痛呢。 这以后,它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丑球”。我也不再搭理它了。

  一个月后,我买了个气球。我一定要把它吹得很大很大。我吹呀吹呀,嗯,比语文书还大一点了!我吹呀吹......只听“砰”的一声,气球碰到了“丑球”,瞬间爆了。我由于过度惊吓哭了,这下我更讨厌它了。

  可就在一瞬间,我摔倒了,我哭得更大声了。爸爸把仙人球的刺折断,把汁液涂在伤口处,我马上便不痛了。仙人球真是“灵丹妙药”呀!看着它,我的眼睛里写满了好奇。一下子,我竟莫名地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球球了。 仙人球真是令我又爱又恨啊!

  (指导老师:徐能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