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团结的蚂蚁
城南校区六(4)班 叶馥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23

  你们可不要看蚂蚁那么小,弱不禁风,用两根手指就可以把它轻松捏死,其实他们的力量可大着呢!它们可以搬起比自身大好几倍的东西!

  那一天,我蹲在家门口吃饭。不知不觉的,有好几粒香喷喷的米饭落在了地上,它们的香气引来了一只“侦察兵”——蚂蚁。只见它急匆匆地赶到饭粒旁,不停地挥舞着触角。那样子,像极了一个饿汉发现了一个山一样的大面包。它仿佛很焦急,围着米粒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猜它在想:怎么办呀?这么重,这么大,我怎么搬走呢?它对这些米粒束手无策,纵然使出浑身解数,米粒终究纹丝不动。区区一只蚂蚁,想要移动这粒对它来说硕大无比的米粒,真可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可是它却丝毫没有气馁的样子,匆匆离开了一会之后,带来一大支队伍。瞧,一条黑黑的,长龙般的“军队”,喊着“一二一”的号子,很有秩序地前进着。看来它们准备大干一场了。

  “别妄想了,你们就是搬个三天三夜也搬不完的,还不如去找一些小一点的食物呢!”我明知它们听不懂,可还是忍不住劝它们一句。有几只蚂蚁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居然抬起头,高傲地向我晃晃它们长长的触角,仿佛在向我示威:“你可别小瞧我们,让你看看我们的厉害!”“哼,你们竟然抗议!那我就帮帮你们吧!祝你们早日搬完哦!

  于是我又欢快地洒下了一些米粒。看你们怎么办?哎!你可别说,那些蚂蚁还真和我较上劲了,使劲地搬着饭粒,还越搬越快,转眼间,拨下的饭粒已经越“走”越远了。这真是“人心齐,饭粒移”呀!

  你们看,蚂蚁的力量不小吧!因为他们很团结。这就是毛主席说的“团结就是力量”!

  (指导老师:徐能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