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们家的小蚂蚁
城南校区三(3)班 杨尚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15

  我们家的地底下一定有一个蚂蚁窝,不然,院子里为什么总会有这么多的蚂蚁呢?

  有一次,我们打死了一只大黄蜂,随手扔在院子里。不一会儿,在大黄蜂的旁边就出现了一只小蚂蚁,它使劲触碰大黄蜂,大黄蜂却纹丝不动。小蚂蚁离开了。可是不多久,它就招来了很多很多的蚂蚁,远远望去,真像在地上撒了一箩筐的黑芝麻。小蚂蚁们一窝蜂地围住大黄蜂,齐心协力,把大黄蜂抬了起来。它们像训练有素的军队一样,秩序井然地慢慢往前移,很快就把大黄蜂抬到了蚂蚁洞口。蚂蚁们试图把大黄蜂抬进洞里去,可是和大黄蜂比起来,洞口实在是太小了。它们横着搬,竖着搬,斜着搬……试了很多种办法,还是没有成功。最后,他们把大黄蜂咬成一块一块的,轻轻松松地搬进了洞里。

  小小的蚂蚁不仅很勤劳,很团结,还很会动脑筋想办法。我真佩服它们!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