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买大蒜
城南校区四(2)班 蒋春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15

  晚上,妈妈正在烧菜,发现大蒜没有了,让爸爸去买。爸爸太累了,把这任务转交给我了。无非就是买个大蒜吗,我地爽快答应,鼓起肥嘟嘟的肉,拿着钱飞奔而去。

  来到马路上,我想起老师说过,过马路要看红绿灯。我左顾右盼,没有发现红绿灯的影子,只有无数车辆在马路中央来回穿梭着,好像在嚣张地对我说:“想过此路,必经我这一关,不然……”

  我嘟起嘴,转身看见一位老爷爷笑眯眯地走过,立刻上前问道:“请问爷爷,这情景怎样过马路?”

  老爷爷微笑着对我招手:“来,孩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我连声说谢谢,跟随爷爷走到斑马线。一辆辆车纷纷停下,我顺利地穿过这马路。

  来到菜市场,我顿时傻眼了,菜场里琳琅满目:从样子看,长的短的,粗的细的,扁的圆的;从颜色看,红的,绿的,黄的,紫的,棕的。它们认得我,而我却不认识它们呀!大蒜和葱差不多,根本分不清哪根是葱,哪根是蒜。我焦急不安,不由地颤抖起来。

  好心的阿姨温柔地问:“小家伙,怎么了?”

  “不知道大蒜是哪个?”我不好意思答。

  阿姨转身拿了几根递给我,原来大蒜是扁扁的,长长的,粗粗的,绿绿的。我接过大蒜,付了钱,谢过阿姨,转身离开。

  妈妈看见我拿着大蒜回来,非常吃惊:“这么快!”

  “嘿!关键时刻,你儿子还行吧?!”我又鼓起肥肥的肉炫酷了。

   (指导老师:任芬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