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向日葵转动的秘密
城南校区四(3)班 叶宵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28:58

  田野里呈现一片金灿灿、黄澄澄的景象,它们是谁?阳光使者——向日葵。向日葵长得非常好看,一片片金黄的花瓣整齐又均匀地重叠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空隙。正中有一群调皮的宝宝,就是葵花籽(香瓜子)。绿油油的茎粗粗的,支撑住圆乎乎的向日葵脸,配上那扇子般的叶子,简直天衣无缝。

  我仔细地看着,它似乎一直在转,从东转到西,从西转到南,从南又转到北。咦?怎么它一直在转呢?我很是疑惑,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吃饭了,赶紧跑回家。

  我一直在琢磨这件事,一不小心,和树来了个“亲密接触”。回到家,妈妈看见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哭笑不得:“你怎么啦?”

  我无奈地说:“一直在琢磨向日葵的事,撞到树了。对了,向日葵怎么会一直转呀?”

  妈妈捧腹大笑:“就因为这事?去查资料不就得了!”

  “对呀”!我抛下这句话匆匆回房间。

  查完资料,我才知道:向日葵茎部含有一种奇妙的生长素。这种生长素怕光,一旦遇到强光扫射,这种生长素就会转移到背光的一面,同时还刺激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因此,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长得快,从而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

  我发现了向日葵转动的秘密,兴奋不已。其实,世界万物都有秘密,只是我们少了一双会观察的眼睛。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