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小猴学艺
城南校区四(4)班 周鑫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0:45

  小猴阳阳下山去找食物,因为三心二意,两手空空回来了,被师傅狠狠骂了一顿。小猴决定下山学艺,让师傅对它刮目相看。

  小猴走到半山腰,突然看到小兔玲玲手里拿着铅笔,“刷,刷”几下子,一幅清秀整齐的画便展示在了它的面前。小猴看了,羡慕极了,诚恳地说:“玲玲,你让我跟你学画画吧!”

  “那你可要好好学喔!”

  小猴点头跟啄米似的。一开始,它觉得蛮新鲜,过了一两天,屁股上就像长满了虱子一样扭来扭去,头像要爆炸似的难受。它心想:这可真无趣。正当它不耐烦,听到滴滴答答的喇叭声,原来,小熊乐乐正在全神贯注地吹着喇叭呢!那优美的音韵像泉水一般流了出来。小猴扔下笔,向小熊拜师学吹喇叭了。

  小猴自言自语地说:“看起来也没什么难的,只不过是用力吹就行了。”可过了几天,它的嘴巴又痛又肿,眼睛也被那些看似外星文的音符弄得头昏脑涨的。

  就在这时,一阵“黄风”从他身旁“吹”过,原来是小鹿正在练习跑步呢!小猴向小鹿拜师去了。不几天,小猴就体力不支了,整天腰酸背痛的,坚持不住了。小鹿跑得太快了,它根本跟不上。

  到了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各种动物都大显身手。玲玲的画让评委们赞不绝口,乐乐的曲子悦了评委们的耳朵,小鹿跑起路来虎虎生风,大家都向它投来赞赏的目光。

  它们的脖子上都挂上了耀眼的金牌,小猴非常羞愧,心想:都怪自己做事没有一心一意,半途而废而酿成的苦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耐心,有决心,做凡事都会成功的!

  (指导老师:王雯敏)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