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打好“三张牌”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顾鸿喜)今年以来,桃源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乡情亲情为纽带,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推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产”招商,招商成效显著。2017年第三季度累计完成实到外资96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的尚都里(宁海)置业有限公司实施的城市奥特莱斯项目已成功摘得宁海客运中心北地块,将尽快动工建设。合同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的长青藤汽车用品项目和总投资1亿元的精超国际模具皮纹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的用地已挂牌。总投资3亿元的富艺长泓养老养生项目和总投资1亿元的宁海国际幼儿园项目正在开展项目用地挂牌前的准备工作。

  以“情”招商,迎接浙商回归。招商工作中切实打好乡情牌、亲情牌、友情牌,用真情和热情吸引好项目。与在外创业人士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互动,今年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多次赴上海等城市对重点企业进行拜访,召开当地宁海籍企业家座谈会;同时,抓住在外创业人士回家过年过节、祭祖等时机上门拜访,强化双方感情联络。目前已成功洽谈瓦窑头度假区、浙东产融科技园等项目,并达成投资意向。

  以“诚”招商,强化优化服务。树立“大招商”工作理念,强机制、拓渠道、优服务。优化招商筛选机制,突出服务业招商;健全项目审批时的一条龙代办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全方位服务、企业开工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等“三大服务体系”,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重点落实在谈项目的落地转化工作,做好项目用地已摘牌项目的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