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节水型小区建设不断推进

红枫公寓成为我县第一个省级节水型小区,天景园小区创建工作已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赵揆袁超) 10月1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跃龙街道兴圃社区红枫公寓业主委员会颁发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的浙江省节水型居民小区奖牌,红枫公寓成为我县第一个省级节水型小区。随着节水型小区建设不断推进,银河社区天景园小区已启动创建第二个省级节水型小区。

  据悉,红枫公寓作为我县首家申请创建的节水型小区于2015年4月正式立项,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跃龙街道兴圃社区指导,红枫公寓业委会通过雨水收集池建设及家庭用水器具改造等途径开展创建工作,为小区121户居民住户免费安装节水器具,开展无处不在的节水宣传,节水管理日渐进入每位居民的生活;小区还全面建设完成了雨水集成绿化自动喷灌系统,用于喷泉用水与景观用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红枫公寓居民人均生活用水量下降14%,绿化用水量比原来节省一半以上。

  银河社区天景园小区启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小区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物业负责人已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对放置节水宣传栏的位置以及能否在小区内建设雨水循环利用设施实行绿化喷灌做了评估,下一步将通过节水小册子、微信等多渠道强化节水知识宣传,增强小区居民“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