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全面打响消防安全保卫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为深刻吸取“9·25”玉环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梅林街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举办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近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街道下属各部门人员,分别走进农贸市场、敬老院、出租房、街道企业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检查中,针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进行查看,并详细询问各场所的消防制度,深入了解部分场所消控中心人员持证上岗及值班安排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规范操作。

  上周,梅林街道安监中心和梅林街道总工会还联合举办了针对各村、各企业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课,来自街道24个村的网格员和30余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培训课上介绍了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部署情况,来自宁波居安防火中心的消防专家通过视频、图文,介绍了近期发生的重大火情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原因,进一步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培训课程还安排了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现场演练,丰富了与会人员消防救援知识,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