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兴圃社区“五步工作法”助推“美丽社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袁超)近日,兴圃社区一居民楼中经营的面食店,因其噪音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引起周围居民的烦恼。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后,迅速联系工商、环保等部门进行实地勘测,在认定面食店不宜设立在居民区内后,通过商户和居民民主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店铺搬迁的一致意见。

  据悉,随着跃龙街道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的开展,兴圃社区通过“收集协商议题、制定协商方案、开展民主协商、确定协商成果、评价协商成果”五项工作步骤,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增强居民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意识,激发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热情,从而提升服务效果。并在推进“美丽社区”环境改造项目中着重加强运用,将兴圃社区建设成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美丽社区。

  兴圃社区街区呈南北走向,道路两侧花坛绿化凌乱,电线杆外露比较严重,部分区域停车位稀少,社区在征集居民意见后,将这一地块进行改造并纳入美丽社区建设计划。今年,社区根据县规划部门出具的改造规划图,召开社区议事厅并邀请该区域居民代表参加,商议后,一致认为应拆除兴圃巷46弄后围墙改为栏杆,缩减绿化带以得到更多的停车位。社区将民主协商结果反馈后,县规划部门根据居民的协商方案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方案修改和公示。此外,兴圃社区还将“美丽社区”建设中的绿色小巷绿化上墙、停车位绿化带改造等工作,与“五步工作法”紧密融合,强化居民参与社区协商工作,破解困扰社区发展的难题,促进社区服务长足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