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浦西社区争做圆梦人点亮“微心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葛静晓)几天前,桃源浦西社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一个装满了学习用品的快递箱子。这份礼物,凝聚着一位党员帮助困难儿童圆学习梦的爱心。

  在此之前,浦西社区开展了困难群众“微心愿”发布活动,对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情况开展排摸调查,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在掌握情况并核实后,社区将收集到的“微心愿”发布到党群同心圆平台上,由广大党员自主认领并进行帮扶。

  此次,社区共发布了6个“微心愿”,其中大多是生活必需品之类的物质心愿,社区收到的爱心包裹就是其中一个心愿。包裹是由家住宁波的党员王女士寄出的,王女士说,她在平台上看到了小朋友想要一套学习用品的心愿,认为孩子的这个心愿表现出对求知的渴望,不要让物质困难阻挡了孩子的发展。因此,她立即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小朋友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购买了故事书、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再寄到社区由工作人员转交给小朋友。

  同时,社区发布的其他“微心愿”很快被认领完并陆续实现了。浦西社区书记严玉良是活动的发起人,他说:“这次活动最大的感触在于,‘微心愿’不仅是在物质上帮助了困难群众,更是在精神上给予慰藉,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社区还将继续深入到群众中,尽力而为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实现更多人的‘微心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