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温泉的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6日 09:24:28

  赵邦振

  有人说,宁海的森林温泉缺少鲜花,欠点姹紫嫣红,只是一个“绿”字,显得有点单调。我却不然,以为这“绿”正是它的真实性格。

  从狭长的山谷走进去,四周的山,除了绿,还是绿,仿佛让人走进了绿的世界。这便是森林的好处,便是宁海森林温泉的好处。这绿色,是洗肺的颜色,也是醒脑的颜色。平日里过惯了喧嚣生活的人们,要是在这绿色里浸泡一下,整个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会变成清爽的、甜舒的。

  瞧,这漫山满坡,周围一万多亩,都被这绿色浓浓地荫蔽着,一切生命都在绿中快乐地生活着。

  这里的树千姿百态,有的高大挺拔,如壮士擎天;有的婀娜多姿,如仙子临风;有的古老遒劲,如蛟龙戏水……但它们却有一个共同不变的特点,那就是绿。树们组合成一个庞大的集体,把绿撑向了天空。有些树,从底到顶通体都是绿的,各种形状的寄生植物在它们的身上优哉悠哉地生活着。这些树们,为偌大的生物家园营造出一个充满绿意的环境。这树的绿,绿得伟岸。

  这里的沟沟壑壑都被绿填满了。好像这绿色也会流动,都争着汇向了这些低洼的地方,前拥后挤地聚集到一起。就连那些努力朝向外面睃睨的岩石们也被这绿涂满了,这绿茸茸的青苔在它们的脸上搔痒。这沟壑的绿,绿得沉重。

  青黛的山影倒映在水中,这里的水分明也是浓浓的绿了。在水中,那水藻也趁机赶来凑热闹,密密地铺织在河底。有些水藻被水流拉成长长的飘带,成群的小鱼在其间欢快地嬉戏。这水,由于这绿,似乎多了一点逗人的情愫。这水的绿,绿得温柔。

  这里的山径也绿了。河卵石铺就的小径透露出淡雅古朴的韵味,那缝间便硬生生地探出小草的尖儿,一整条曲折悠长的山径犹如绿色的彩带,吟唱着“曲径通幽处”的诗歌,在蓝天下跳起了快乐的长袖之舞。这径的绿,绿得典雅。

  还有哪里有绿?只要你去领略,这绿就会朝着你扑面而来。这满眼的绿色,给人以生的希望,给人以新的憧憬,给人以静的享受。

  其实,宁海森林温泉的绿还是个多情的尤物。到了深秋,浸了霜的树叶便幻化出缤纷的色彩,给山们披上了一件大花衣,这景象煞是好看,你说这里还单调吗?秋日里“层林尽染”,比别的季节多了一点热烈和老练,这可算是森林温泉文静秀气的性格中增添了一点活泼和调皮呢。可是这绿,仍然是此时的主色调。要是一到春天,这绿就会马上热闹地回来,呵护着这里的万物。

  唯有绿,才孕育了生命的希望;唯有绿,才配得上天然氧吧的美誉。这就是宁海森林温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读陈林干宜酒, 其味醇也
·跃龙街道举办插花花艺专题知识培训
·跃龙街道工业企业出口形势喜人
·喜迎十九大 平安进万家
·舒适智能的全天候阅读空间
·园丁社区开展消防培训
·第二届长寿文化节寻找“梅林最美...
·桥头胡开展2017年新兵回访工作
·桃源浦西社区争做圆梦人点亮“微...
·跃龙兴圃社区“五步工作法”助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