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名医在线解惑 服务百姓健康

——2017首期“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反响热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08:40:51

  记者章莉

  “你好,这里是名医在线,请问您有什么健康问题需要咨询?”昨日上午9点,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沈平绒和省级下沉专家龙景培、金姚珍等医生正在县新闻中心接听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

  这是2017首期“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县新闻中心邀请了县妇幼保健院院内及上级医院的“名医生”、“名专家”开展在线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一通电话、一个帖子,市民们无需到医院排队挂号,在家就能接受专家的“云”诊疗。

  义诊一开始,会议室里的电话铃声就此起彼伏,论坛上的帖子也在不断增加。这次前来的七名医生,分别在妇科、产科、乳腺科、产后盆底康复、新生儿护理、儿科等领域有着专业特长。省妇保下沉专家产科副主任医师王元鹤说,他们事先准备过一些关于二胎、怀孕、乳腺、小儿疾病等问题,不过还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单单关于便秘的咨询就有好多,有孕期便秘的,也有小孩便秘的。”而另一边,省妇保下沉专家乳腺科龙景培副主任医师手上拿着一个电话,边上还有一通热线正等着他解答。“都是咨询是否需要排残乳的。”龙景培说道。

  当专家们正在解答市民、网友的疑问时,一位阿姨出现在了会议室门口。原来,这位64岁的吴阿姨前段时间做了体检,体检报告显示左肾有结石,她有点担心,就拿着体检报告赶到现场咨询。“我怕在电话里讲不清楚,还是当面问医生比较放心。”沈平绒仔细地查看了吴阿姨的体检报告,发现只是一个很小的结石。“您不用担心,回去以后多喝水就可以了。”随后,沈平绒还建议吴阿姨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平常也要注意身体的保养。“这样的形式挺好,比去医院排队挂号方便多了。”临走时,吴阿姨对记者说,希望类似的在线活动能多举办。

  2个小时的“云”义诊很快就接近尾声,然而大家的热情依然高涨,论坛上的帖子还在翻页,热线电话也还在继续……

  (记者李江林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