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科技园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十九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08:43:5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黄燕君)近日,科技园区进一步部署落实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任务,要求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以“听、查、看”的工作模式、决战决胜的坚定姿态,“步步为实”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十九大。

  据悉,园区通过听取企业、项目施工方有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本做法、措施和步骤,安全生产全员培训教育情况报告等事项,督促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园区主要领导带队,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企业落实安全隐患自查制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和执行等情况开展督查,对安全生产任务重、重点行业领域、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进行跟踪复查。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安全检查零容忍、全覆盖。

  园区还专门成立了“回头看”工作小组,并按职责分工、行业领域不同,设立工矿企业、国有资产、建筑施工等3个专项检查组,就上阶段检查指出的突出问题,实行企业全面自查与政府重点督查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安全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