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家的小鳖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五(1)班 王韬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13:38:34

  不知不觉,小鳖在鱼缸里无忧无虑地住了一个月,慢慢地鱼缸里躁动起来,小鳖开始得寸进尺了。

  一天早上,我去喂食,顺便想逗一逗小鳖,却发现一条泥鳅死了。我很伤心,说:“泥鳅大哥哎,你在这儿活了一年多,咋到今天就崩掉了呢?”我仔细观察了它,咦,这里咋有一个洞?里面的肠子咋……我明白了,肯定是这只不知好歹的鳖干的!我把它抓起来,严刑拷问:“是不是你干的好事?说!”它用爪子用力地拨我的手,贼溜贼溜的小眼睛死死地盯住我,好像还在说:“快放开我!快放开我!你有什么证据?”我一想,是呀,这证据……我没有亲眼看到小鳖行凶,哎哎哎,你这小家伙,太狡猾了。此时,它趁我不注意,挣脱我的束缚跑回了鱼缸!算了算了,暂且相信你一回,不过给我记住了:别让我找到证据!

  又一天早上,鱼缸里又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被害者是一条小鲫鱼,两眼望天,嘴巴微微张开,像在说:“上天要还我个公道啊!”“我来帮你还个公道!”我心疼地捞起小鲫鱼的尸体,仔细观察鱼身上的伤口,发现这个伤口和上次受害的泥鳅身上的伤口一模一样。这时,鱼缸里传来一阵吐泡泡的声音,我一看,一串泡泡过后从小鳖嘴里吐出来一块东西。我捞上来一瞧,竟然是小鲫鱼身上那块被咬走的肉!我这次认定就是这只鳖干的,于是就不等它辩解就把它打入大牢——一个小铁罐,判为无期徒刑。

  谁知它上午还在大牢里,下午却越狱而出,畏罪潜逃。本“法院”裁定让它自生自灭,让鱼缸免遭生灵涂炭,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指导老师:胡美葵)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
·“老何说和”促和谐
·喜迎十九大 共筑邻里情
·名医在线解惑 服务百姓健康
·桑洲民兵分队成功救援
·党群情满园 喜迎“十九大”
·县第一医院成立九大诊疗中心
·电动车行占道成“拦路虎” 部门重...
·首条地下步行街难倒不识字的市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