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一次吃日本料理
宁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五(4)班 薛天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13:40:47

  今天,舅舅带我们来到岛国日本,走进一家有名的日料店品尝。

  走进料理店,漂亮的服务员穿着地道的和服,笑容可掬,彬彬有礼。我们脱了鞋,在榻榻米上围着桌子席地而坐,静待美食上桌。

  不一会儿,新鲜的生鱼片,有名的松阪牛肉,美味的各色寿司,色彩鲜艳的沙拉,各种各样的小点心轮番上桌。一个个盘子精巧,造型奇特,颜色古朴,配上各色美食,非常养眼,让人不忍下口。

  望着琳琅满目的美食,我情不自禁夹起一块三文鱼片,在调料碟里蘸了蘸,闭着眼睛塞进嘴里。“哦,好辣呀!”芥末的辛辣味直冲鼻。紧接着,一股麻辣的感觉在唇边弥漫,三文鱼片像一条肥大的毛毛虫一般在我的嘴里蠕动着。芥末味、酱油味、冰块味交织在一起,简直是一场大杂烩。舅舅说:“真是太爽了”!我忍着辣味吞下去,芥末的后劲上来,火辣辣地烘烤着我的上牙堂。“再也受不了了!”我赶紧喝杯冰水压一压,平息了这场“叛乱”“哎,大名鼎鼎的三文鱼竟然这么难吃!”揉着饿得扁扁的肚皮,我哀叹道。可别人吃得津津有味,好吧,我承认水土不服。

  我又把目标转向了传说中号称“世界第一”的松阪牛肉。烤肉---可是我这个“小吃货”的最爱哦!不等舅舅招呼,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鲜红的松阪牛肉,放在猪油涂过的烤盘上。一阵青烟飘过,牛肉就“滋滋”地唱起了欢乐的歌,鲜红的牛肉立马变色,一阵阵肉香就直往我鼻子里钻,好期待啊!

  烤好了,我夹起肉,先蘸了蘸特有的调料,放进嘴里细细品味。香而不腻,入口即化,鲜美可口,回味无穷。果然名不虚传哪!真是“此肉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怪不得低调含蓄的日本人谈起“松阪牛肉”都会喜形于色,津津乐道,怪不得这种牛肉会被食客称之为“肉类中的艺术品”呢!

  舅舅告诉我,这种和牛喝泉水,吃豆饼,饮啤酒,享美食,还定期听音乐享受按摩哦,难怪肉特别好吃呢!

  我还吃了寿司,鳗鱼手卷,天妇罗大虾,喝了美味的味增汤,结束了这次难忘而又昂贵的美食之旅。

   (指导老师:严湘萍)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
·“老何说和”促和谐
·喜迎十九大 共筑邻里情
·名医在线解惑 服务百姓健康
·桑洲民兵分队成功救援
·党群情满园 喜迎“十九大”
·县第一医院成立九大诊疗中心
·电动车行占道成“拦路虎” 部门重...
·首条地下步行街难倒不识字的市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