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汇聚资本 助力未来

我县举行2017企业上市前规划和金融服务宣讲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8日 09:38:02

  记者彭沐阳

  为引导我县优质企业走上上市之路,近日,县金融办联合宁波银行为我县27家优质企业组织开展了“汇聚资本助力未来——2017企业上市前规划和金融服务宣讲会”,为该批企业搭建了专业的上市平台,并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

  宣讲会上,来自中金公司的券商讲解了企业上市流程及规划方案;宁波银行总行介绍了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会计师事务所详解了上市进程中的主要财税问题。

  据了解,截止9月底,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6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5家。我县企业上市氛围日益浓厚,也形成了一定的梯队,目前有上市公司3家、报会企业一家、IPO辅导备案企业4家,另有实质性进展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宁波股交中心挂牌企业40家。

  我县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工作考核到专题培训、跟踪服务等,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推进我县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在综合保障方面,我县建立了“三库一平台”工作机制,即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专业机构库、专家库和网上资讯平台;县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金融机构、风险与创业投资机构,以及证券、会计、法律等上市培育中介机构加强沟通协调,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中介尽责”的原则,组建上市培育专业服务队伍,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对县内重点培育企业开展了上门“一企一策”问诊把脉等服务,逐步建立了企业实体与资本运作相结合的战略发展思维,鼓励和推动我县企业改制上市。在政策支持方面,对境内上市企业给予县内最高800万元补助:宁波市级配套300万元;对我县企业通过县外买壳等方式实现境内外上市,并把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我县的,视贡献情况给予补助500万元;企业在境外成功上市,经认定,县政府给予一次性300万元财政补助。对在新三板挂牌的股份有限公司,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宁波市级配套50万元)。对在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优选板、成长板、创新板分别给予最高30万元、20万元、0.5万元的补助(宁波市级1:1配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