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核准组来宁海实地考核

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8日 09:48: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见习记者金一恒)昨日,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带队的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核准组来宁海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王海华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宁海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执着地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县域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工业经济逐年攀升到全省第二方阵前列的同时,接连拿下国家生态县、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等荣誉,连续七年获评全省新农村建设优秀县,连续五年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一。美丽乡村建设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着力彰显看得见的“城乡美”,看不见的“内在美”,能感受到的“发展美”。

  核准组一行首先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专题片,听取了我县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前往胡陈乡梅山村、中堡溪村、西翁村,力洋镇海头村,茶院乡许家山村实地考察。

  在下午召开的核准反馈会上,核准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认为宁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我县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以更高的目标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章文彪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要以洁净为底。高质量抓好农村垃圾收集分类、加快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深入开展农村拆违治乱,对村庄进行合理布局和严格规范,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人居环境整治得更好。二要以经济为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能仅仅依靠村庄的颜值,还要持续以“两山”理论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生态惠民道路,加快推动建设成果向经济成果转化,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做好美丽乡村+文章,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民宿经济等产业,实现强村富民。三要以文化为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传承保护好历史文化村落和非遗文化,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

  县委书记杨勇表示,宁海将以此次美丽乡村示范县验收考核为新起点,认真汲取核准组的指导意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加大力度、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让美丽乡村建设真正体现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丽品质,着力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宁海样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