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阵地 正文

茶院乡精心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公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10:44:56

  出了家门后几步路就走进了公园,身边是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你可以看看法治案例,也可以到公园内去运动运动,累了还可以坐下休息……这般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能休闲娱乐惬意的生活,如今茶院乡的村民们天天都能享受到。日前,茶院乡法治文化公园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其主体包括法治文化区、反邪教宣传区、国防教育基地等三大部,期间穿插有健身器材,休闲长椅等娱乐设施,是一座集休闲、健身、学习、游憩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园。

  茶院乡依托法治文化公园这一全新的法宣平台,经常性开展露天法治文艺表演、法治版面展示、分发法宣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宣活动。同时,对法治文化公园内的宣传内容定期进行更新,根据不同重点确定宣传主题,并以以案释法的方式传授法律知识。对于具体内容则选取来自于居民生活中发生的鲜活案例并作简明扼要的法律点评,使居民在借鉴之中不断增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正确行使法定权利的意识和能力。还精心挑选既能朗朗上口更能铭记于心的宣传口号,有效地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