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模具园获评宁波市首批特色产业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0日 08:21:0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江赛帆)近日,宁波市经信委公示了11个宁波市(第一批)特色产业园认定名单,位于南部滨海新区的宁波模具园名列其中。这是我市唯一一个以“模具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园。

  宁波模具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32亿元,以打造成为国内外一流的模具产业基地和高、精、尖模具生产研发基地为目标。近年来,园区积极打造了以“中国(宁波)智能模具工程公共服务创新中心”为主的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以“智能汽车小镇(模具园)党群服务中心”为主的社会综合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服务。成功搭建金融服务子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银行信贷、厂房按揭、设备融资租赁、保险理赔等服务。同时,与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固高科技、宁波方正模具等校企开展共建科研实验室、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并引入具有国家级工业园区物业服务管理资质的机构,开展园区物业管理工作,增强园区竞争力,提升园区附加值。

  据悉,乘着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的东风,模具产业园区今年7月启动了B地块(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未来将加快推进宁波中小模具企业升级换代,推动宁波模具产业从工业化生产向现代化生产转型,促进宁波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