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建筑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0日 08:37: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剑斌)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据宁波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全市建筑企业信用评价等级最新排名显示,在A类的108家企业中,我县企业占10家,总数在全市县(市)区中位居第4。

  据悉,全市建筑企业信用评价于2012年正式启动,对建筑业企业的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奖惩情况等进行量化评分,根据评分排名进行信用等级评价,并将信用评价等级与招投标入围、担保额度等相挂钩。一直以来,县住建局将建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作为转变监管方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企业信用宣贯、开展建筑企业考核、落实信用评价和考核结果应用,对建筑市场监管、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监管等进行统一评分、统一管理,实现了建筑企业、建筑工程信用评价全覆盖,取得突出成效,得到市住建委和有关上级部门一致好评,多次作为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通过信用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建筑企业转变了发展思路,提高了管理水平,主动接受信用监督,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诚信经营,建筑行业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