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党员自荐上党课 台下党员听入迷

茶院创新党员活动方式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0日 08:37: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赛帅盛文赞) 10月17日,茶院乡下徐村开展了一场与以往不同的“党员组织生活日”活动。下辖宝岩寺自然村的普通党员徐士兴毛遂自荐,特意为村里60名党员主讲了一堂关于我市地下党员英勇抗战历史的党课。

  “这堂党课讲得不错,理论知识少,却有很多详实的史料与案例。”下徐村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应大连听完后说。笔者了解到,每月固定组织生活日是下徐村党员平时需要参加的党员活动之一。每次上党课,从外面请来的老师都会传授丰富的理论知识。然而,理论虽然丰富,可对农村党员来说,少了些互动,多了些严肃感,总让大家感觉少了些什么。“他讲的历史脉络很清晰,能吸引人。”应大连觉得,与从外面请来的老师相比,这位“老师”讲课的内容,不再枯燥乏味。这不,60名党员都被徐士兴深入浅出的讲课给吸引住了,大家始终专心致志地听课。

  “我是第一次上台讲课,之前跟联村干部联系过多次,好不容易才得到了这次机会。”据了解,徐士兴为了讲好这次党课,精心准备了大半个月时间,从各处搜集史料、照片和档案。徐士兴上党课靠的是自己平日里对相关知识的积累,他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登上讲坛。

  据了解,下徐村普通党员自荐上台讲党课在茶院乡还是第一次。今后下徐村将保持这一新举措,争取每年能有两三名党员上台讲课,从自身阅历与经验出发,用不同角度讲授感悟,从而让党课更丰富、更吸引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