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突然牙痛、下颌痛、颈部痛、胃痛、背部痛等别大意

天气转凉,提防急性冠脉综合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0日 08:37:30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张吉

  【第一急诊室】

  医疗单位:县第一医院

  时间:10月1日至10月17日

  急诊量:8903例,其中急性冠脉综合征32例

  “您先别着急,会诊医生马上就到。”近日,谭大伯因为突发胸闷被送到了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当时谭大伯情绪激动、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在被送进抢救室没多久就发生了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散大等危急状况。急诊当班医护人员凭借丰富的救治经验,将谭大爷从死亡线上拉回。

  经过心内科医生的进一步诊断,谭大爷是得了ACS(急性冠脉综合征)。据了解,当冠状动脉突然堵塞时,心肌供血完全或部分中断,造成心肌坏死,其主要症状就是胸痛。“随着天气转冷,ACS患者骤增,并且发病时情况都比较紧急。”县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王晓瑛说道。由于ACS的症状不典型,其疼痛可能为牙痛、下颌痛、颈部痛、左肩痛、胃痛、背部痛等等,所以很多病人在发病时并未意识到这是比较危急的心血管疾病,常常忽略了这些症状,从而产生严重后果。

  王晓瑛提醒,天气转凉后,有外出晨练习惯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别注意,因为晨间气温较低,会导致血管收缩,且早晨为一天中血压水平值较高的时刻,即晨峰血压,加大了心血管意外发生的可能。另外,气温骤降,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调整原药物用量;不可过度疲劳,注意休息;饮食忌过饱,七八分即可;避免情绪上有太大波动。患者一旦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医,县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有专业人员24小时备诊,心脏介入治疗的导管室也24小时开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