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凸显担当意识 激活干事因子

梅林铁军“加速度”点亮百姓幸福之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3日 08:46:4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核心区“地下地面地上”三位一体升级改造,50天时间完成百户千亩年度征地任务,安置地块尚未落实,象西线拆迁率就达九成;2条劣Ⅴ类水河道连续4个月水质超过Ⅳ类;拆改工作群众满意度保持高位,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梅林街道上下凸显“铁军”的担当意识,半年度8个双底线指标考核3个全县第一、3个第三,发展的“加速度”越跑越有劲。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今年,共有47个县级以上重大项目和一批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涉村项目列入梅林街道“项目攻坚簿”,如何才能把这些项目推进得又快又好呢?梅林街道坚持向党建要战斗力,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助推“五优并进”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双休日工作不休。拆改工作中,旧村改造指挥部“百日攻坚”,延长工作时间、取消休息日;梅林村推行“党小组+政策处理”,由村干部带队动员拆迁户签约,短短20天就签订了近300户自愿拆迁承诺书。

  党员干部沉得住,百姓才能过得好。每周二晚,梅林街道的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周二夜学夜商夜访”制度,提振着党员干部精气神。拆迁办负责人俞志飞放弃休息日,最多一户上门服务7次,带领工作组创造了“50天完成百户千亩征地任务”的奇迹。街道干部杨锋现场踏勘时不慎摔倒被诊断为横突骨骨折,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他考虑到征收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仅休养三天便返岗工作。作为全县村级组织换届试点,梅林在换届工作完成后,探索建立了“跟班式”“游学式”“结对式”等“五式一化”的村“铁军”培育体系,效果立竿见影,部分村干事氛围一改之前慵懒散的作风,立对标、找出路、求发展成为新班子共识……

  眼下,梅林铁军们正积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旅游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梅林经济、梅林企业的发展后劲,彰显“城乡之别”,突出“农村之美”。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