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叮叮一声 开启政务新时代

桥头胡街道率先全面使用政务钉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3日 08:4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 “现在只要打开政务钉钉,点击‘外出’填写申请,就能立即提交领导审批,再也不怕村里临时有事外出不方便了。”日前,桥头胡街道一工作人员利用政务钉钉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外出审批。自今年8月中旬起,街道在全县率先全面使用政务钉钉,进入政务新时代。

  据了解,政务钉钉是集即时消息、短信、语音、视频等沟通手段于一体,并根据政府机关的业务属性及特殊要求而定制开发的平台系统。按全省统一规划部署,街道及时调整工作方法,以政务钉钉为载体,创新移动时代管理手段。目前,街道已通过政务钉钉搭建无纸化审批流程,请假、加班、外出等审批全部通过线上完成,做到随时申请,及时通过,还可支持随时查看审批进程。自街道推广使用政务钉钉以来,截至10月中旬,共通过该软件完成请假审批108人次,外出审批717人次,出差审批31人次,加班申请426人次,过程中纸张耗费为零,审批拖延、遗漏为零。

  此外,街道还利用钉钉整合多种沟通方式于一个界面的优势及第三方加密功能,在钉钉群共享里发布通知、决策部署,上传工作动态、会议精神,在防止信息泄露的同时改善因沟通工具过多而造成的沟通效率低下问题。同时,还通过钉钉的已读未读功能,让信息发布者第一时间获知会议通知、工作部署的回复情况,确保人人接到通知,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