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兴海社区“红色微课堂”聚人心传能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3日 08:48: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李新华) “今天,我的党课题目是《辉煌中国——回看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与各位同志共勉。”近日,桃源兴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聚心厅”里,85岁老党员蒋本森正在进行“红色微课堂”讲课。这是兴海社区独创的“每月一讲”党课学习活动,辖区党员通过讲党课、谈体会,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营造了辖区良好的党建文化环境,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兴海社区党总支现有党员51名,党员年龄跨度大、文化程度不一,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社区采取了开放式学习方法,在“红色微课堂”推出“学规章、议热点、树楷模、赠箴言”四个固定主题,以情景剧再现、讲故事等参与度较高的、现场感更强的形式开展党课教育,使党课内容进一步深入党员生活。蒋本森老同志是社区的“特邀嘉宾”,他入住兴海家园后立即联系了社区党支部,每月写党员心得与支部成员交流,积极参与各类征稿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发挥余热感染他人。老党员带领新党员,社区阳光家园党支部的赵尉霞也是辖区里的名人,她参与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比赛,荣获县级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成为了县级微型党课宣讲团的一员。在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中,兴海社区创建了“红雁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巡逻队”“先锋护苗队”等党建品牌,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精神,为辖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