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

扎实推进“三务”公开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3日 09:18: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顾鸿喜林宇潇)近日,桃源李和洋村的民主管理建设和党务财务公开工作接受了县相关部门的督查,督查结果显示,该村“三务”公开工作透明度高,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桃源街道高度重视“三务”公开工作。党务方面,灵活运用“党建+”,要求村级党组织定期召开固定组织生活日,积极开展百村立功竞赛、一句话承诺、党员红色身份亮相、星级评定、党员联片包户等党建工作,并做到规范公开。村务方面,村里重大事项严格按照五议决策法实施,深入贯彻落实“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做到程序合法合规,信息及时公布,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财务方面,村里财务支出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定,做到规范公开透明。三务公开的相关内容每季度及时在村宣传橱窗进行张贴公示,并上传阳光村务网。

  同时,街道专门成立“三务”公开专项督查组,每季度对各村社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纠正。通过加强管理和督查,不断提高农村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和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全力打造“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