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今入“霜降”秋意浓 出门兼顾风度和温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23日 09:18: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又到了缑城大街小巷丹桂飘香的时节。在今天迎来“霜降”节气后,凉意也越加明显。从目前的预报看,本周我县仍以晴好多云天气为主,但最低气温将继续一路下滑,早晚温差加大,市民们早出晚归别忘备件外套。

  “霜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也是秋季中最寒凉的一个节气。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初受第21号台风“兰恩”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县风力普遍较大,今天有4~5级偏北风,周二、周三最低气温会跌至13℃左右。好在阳光露脸,一周白天的最高气温均保持在21℃上下,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霜降时节,气候干燥,天气多变,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可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和茶水。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自然就会想起那句“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养生格言,但切勿盲目“秋冻”,否则不但对健康无益反而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建议适当增减衣服,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