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全面铺开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8日 10:50:10

  宁海县坚持全面检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企业自查和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和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打击取缔一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惩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隐患,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

  一是县安委会督查。8月8日,县安委会主任、县长林坚带队,实地检查了38省道桥头胡至深甽段改道工程梅林隧道施工工地、宁波美加(美琪)工具有限公司和县金融中心。县安委会副主任、副县长王辅橡、陆朝晖多次带队对各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督查。

  二是县安委办督查。安委办主任牵头组织实施,每月开展一轮督查,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督查。第一轮督查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强蛟、桃源街道、深甽等重点乡镇(街道)进行督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第二轮督查将于8月底开始实施,重点督查大检查各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督查。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24个县级大检查牵头部门和18个乡镇(街道)均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小组,对本行业(领域)下级对口部门督导检查,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市场监管局和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在大检查中发现宁海电镀城中存在供热管道保温材料有破损,管道中也有腐蚀的现象,及时督促其进行整改,重新铺设管道,消除了安全隐患。四是企业自查自改。各类企业组织了对安全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的全面排查,重点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报送县安全监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其中宁波嘉瀚环保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中发现有16台“蒸压釜”设备不符合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要求,在行业管理部门市场监管局和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完成了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