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完成桥梁检测 落实管养职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8日 13:26:38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桥梁的具体现况,巩固前期的桥梁检测成果,保障我县桥梁安全、可控、稳定运行,县市政管理中心于7月5日及6日凌晨分别对宁海县正学桥、中山桥、颜公河10号桥等三座桥梁进行了静动载试验检测,通过试验检测为桥梁的综合性能评定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确保桥梁的运行安全。

  桥梁荷载试验过程共分两个环节,分别为静载试验、动载试验。凌晨1点整,在市政管理中心负责人的指导下,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同对桥梁所属路段按照规范实行双向交通全封闭,静载试验首先开始,在桥面上按规定布载重约30吨的重型卡车,整齐地停在指定位置,分不同工况对桥梁加载,并通过电脑采集系统测试各测点的挠度及应变等试验数据。静载试验完成后,再让1辆载重车加载车以不同车速匀速通过桥跨结构,并跨越障碍横木等跳车试验,通过动力测试系统测定测试桥梁截面处的动应变时程曲线及相关动力特性数据。

  桥梁静动载试验是通过对桥梁结构物直接加载后进行相关测试、记录与分析,进而评定桥梁结构的使用状况,是对桥梁承载能力及动力特性评判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此次桥梁检测实验在我中心与各部门联合协作下圆满完成,随后我中心会根据收集的数据对桥梁状态进行评定,依据评定结果对桥梁进行全面专业的维养。我中心在桥梁管理这条路上不断摸索,不断完善管理方式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此次桥梁静动载实验并不是单独的一个环节,而是桥梁检测、静动载实验、桥梁维修、桥梁养护等各步骤中的一个必要环节,承上启下,方能做到各步骤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全面落实桥梁管理职责,保障城区市政设施安全、稳定、长久运行。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安监局